向抗疫英雄致敬!

馬雲兌現和援鄂醫護火鍋之約 與六千多名抗疫英雄同吃“雲火鍋”

【查看原圖】
馬雲和抗疫英雄們一起吃火鍋
馬雲和抗疫英雄們一起吃火鍋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6月07日13:19

6月6日,馬雲現身合肥,兌現此前與安徽援鄂醫療隊員定下的 “火鍋之約”。

當天,馬雲提前來到合肥,與安徽省援鄂醫療隊員王琪等共66人吃火鍋。與此同時,他還邀請了來自全國30多個省、市、自治區的6000多名援鄂醫護同吃“雲火鍋”,一起分享快樂。

馬雲表示,這場“雲火鍋”代表對醫護人員的謝意和敬意,面對疫情,所有人都很害怕,相信醫護也害怕,但他們仍然逆行援鄂,這就是擔當。

傍晚6點06分,隨著合肥大鐘樓鐘聲敲響,這場6000多人的“雲火鍋”正式開始,全場一起“炸罍子”(安徽傳統文化中共舉杯的意思)。吃火鍋、聊戰疫故事、接力大合唱,變魔術、唱黃梅戲,這場線下線下同步的“雲火鍋”溫暖歡樂。期間,馬雲還化身服務員為抗疫英雄服務,安徽援鄂醫療隊員也向馬雲送上了援鄂醫療隊隊服等作為紀念。

當天,馬雲除了自己赴約之外,還邀請了多位明星藝人為醫護人員送上驚喜,薇婭、韓紅 、張國立、張丹丹現身合肥現場,胡彥斌、馬思純以及《這就是街舞3》四位隊長通過在線方式和醫護驚喜“連麥”。

一次線下線上的火鍋之約,源自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約定。

疫情期間,出生於1994年的王琪作為安徽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隊員來到了武漢,她也是醫院同批援鄂醫療隊員中年齡最小的護士。3月8日,她和同事們在先后收到馬雲送出的奶茶、炸雞和女神節福利后,在微博發出了邀請:“馬雲老師你好,我們是安徽醫療隊的,等疫情結束了,我們請你吃我們最愛的火鍋!幾分辣,你來定。”

很快,她們便收到了馬雲的回復:“咱約起!別告訴我喝啥酒,有多辣,隻告訴我時間和地點!”

隨著疫情的緩解,馬雲也一直惦記著這個約定,並把這場火鍋之約分享給了全國援鄂英雄。當天下午5點多,餓了麼騎手將“同款火鍋”送到了6600名援鄂醫護人員手中。基於淘寶、優酷直播和釘釘等技術支持,這些醫護人員不僅能通過直播一起吃“雲火鍋”,還能與現場同步連線互動。(文/圖 李超霖)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