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畢業生返校首日 武漢地鐵樞紐站客流回升

2020年06月09日09: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9日電 “太親切啦,久違的刷卡聲、報站聲、列車轟鳴聲……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6月8日,武漢工程科技學院學生張寧一行2人在漢口火車站下了火車進入地鐵站,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快速進站。

工作人員引導學生乘車入站

“回到武漢真好,回到學校特別開心!”張寧一行這次返漢回校就是清理自己的物品,與母校和同學告別,准備參加工作。

在漢口火車站記者看到,下了火車換乘地鐵的人數有所增加,以學生客流為主,多數獨自拖著小行李箱進站,還有部分三三兩兩結伴而行,個個臉上洋溢著笑容。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他們都能快速掃描乘車碼,快速進站乘車,秩序井然。

工作人員引導學生乘車入站

華中科技大學大四學生李晨宇,背著雙肩包進入地鐵站內,現場工作人員樊岑引導其申領健康碼,實名登記掃描乘車碼。李晨宇說,“現在的武漢很安全,家人很放心返校。”李晨宇乘坐2號線抵達華中科技大學站,受到了車站工作人員歡迎和幫助。

為做好高校畢業年級和有科研任務的學生返校地鐵出行保障工作,漢口火車站地鐵站、武漢火車站地鐵站、華中科技大學站、湖北大學站等站點開展了迎學生返校主題活動,增設愛心志願服務台“擺起了攤”,准備酒精噴瓶、免洗洗手液、酒精濕巾、口罩等防疫物資,以備返校學生和乘客的不時之需。

返校學生有序進站

截止到8日下午5時,軌道交通線網客運量106.53萬乘次,與上周一(6月1日)同一時段相比高出6.17萬乘次,為3月28日恢復運營以來同一時段最高,運營現場無客流積壓現象。軌道交通樞紐站集散量回升明顯,三大火車站地鐵站集散總量為7萬人次,與上周一同一時間高出1萬人次。(肖璐欣 黃彥)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