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線上+線下”助推消費扶貧

【查看原圖】
6月9日,湖北省恩施州鶴峰縣消費扶貧832體驗館裡,顧客正在挑選各種名優土家農特產。(汪正璽 攝)
6月9日,湖北省恩施州鶴峰縣消費扶貧832體驗館裡,顧客正在挑選各種名優土家農特產。(汪正璽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6月10日09:22

桃花豆醬、合渣精粉、土家臘肉、小籽黃玉米糝……6月9日,在湖北省鶴峰縣海通大市場二樓消費扶貧832體驗館裡,顧客們正在選購各種名優土家農特產。

體驗館正式開館三天,其運營模式包括線下和線上模式。線下以鶴峰縣供銷社為運營主體,由恩施楚源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實體門店為服務單位,負責整合扶貧農產品資源,實行聯合採購,統購統銷。線上則通過“扶貧832”電商平台,推動扶貧產品網上銷售。同時將線上的特色農產品通過體驗館的方式展示給消費者,讓消費者能夠直觀感受特色農產品,實現線上線下同步採購與銷售。

“公司入駐了‘扶貧832’平台,與鶴峰10多家優秀企業簽訂了農產品訂購合同,在全國十幾個省都打開了銷路。目前,線上累計交易額達50萬元。”恩施楚源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李元辰說。

鶴峰縣消費扶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擴大體驗館規模,讓更多的企業入駐,讓消費者能實地感受更多的特色農產品。

今年,鶴峰縣以“消費扶貧”行動為抓手,引導企業進駐“扶貧832”平台,建起消費扶貧832體驗館,對接本地部門、工會、企事業單位,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拓寬扶貧產品營銷渠道,打通供應鏈條,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截至目前,該縣入駐“扶貧832”平台供應商48家,各類扶貧產品300余種,交易額510萬余元。(汪正璽)

分享到: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