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主持召開武漢市委審計委員會會議

2020年06月10日08: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6月9日,武漢市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湖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審計委員會主任王忠林主持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武漢實際,加快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更好地促進廉政建設,助力武漢疫后重振發展。

會議研究了2020年度審計項目計劃,審議了深入推進審計全覆蓋實施辦法、加強市屬國有企業內部審計工作等文件。

會議指出,各級審計機關必須把講政治放在第一位,深刻領會加強黨對審計工作集中統一領導的根本要求,深刻領會審計工作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審計工作的部署要求,緊扣中心、服務大局,在加強審計監督、抓好專項審計等方面下功夫、見成效,切實把黨領導審計工作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會議強調,要創新方式方法,按照應審盡審、凡審必嚴、嚴肅問責要求,擴大審計覆蓋范圍,推動監督全覆蓋﹔強化審計監督權威,緊盯公共資金使用和權力運行關鍵環節,發揮好“尖兵”“利劍”作用,當好“看門人”“守護者”﹔深化審計體制改革,堅持科技強審,持續優化審計整改長效機制﹔准確把握審計政策界限,堅持客觀公正、包容審慎﹔深化審計成果運用,通過審計管住風險點、堵住漏洞,實現監督效益最大化。

會議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聚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民生事業發展、規范權力運行等重點領域,抓好專項審計,服務發展大局,維護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干部隊伍,防止“燈下黑”“被圍獵”。市委審計委員會要發揮統籌作用,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各級領導干部要積極主動支持配合審計工作,依法自覺接受審計監督,對有意設置障礙、推諉拖延造成惡劣影響的,嚴肅追責問責。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胡立山,市領導張曙、龍良文等出席會議。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