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王曉東與寶武集團、南航集團負責人座談

2020年06月16日08:5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6月15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分別與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德榮,中國南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馬須倫座談交流。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湖北人民感謝寶武集團、南航集團對湖北抗擊疫情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說,疫情發生后,寶武集團全力支持保障醫療救治、建院增床、復工復產,南航集團傾力捐款捐物、運輸抗疫人員和物資,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湖北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下調為三級,但降級不等於降防,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湖北正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湖北是武鋼的家鄉,我們支持寶武集團加快在鄂技術升級、產能升級步伐,推動跨業經營、綜合發展,進一步做大做強。希望南航集團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中繼續加強企地合作,支持湖北航空事業發展,打造航空客貨運“雙樞紐”。我們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支持包括寶武集團、南航集團在內的廣大企業在鄂更好發展。

陳德榮向英雄的武漢人民、湖北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對疫情期間湖北、武漢幫助支持武鋼集團保人員安全、保生產運轉、保物資供應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寶武集團將立足發展高端先進制造業,加大研發創新和轉型升級力度,加強環境綜合治理,提供能源、環保等配套服務,不斷延伸產品線、產業鏈、價值鏈,助力湖北高質量發展。

馬須倫向在疫情防控中譜寫了可歌可泣抗疫篇章的湖北人民致敬。他說,湖北是戰略要地、開放高地、投資寶地,航空產業發展潛力巨大,我們對湖北、武漢充滿信心。南航集團將全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加快航班恢復,加大運營投入,打造航空快線,大力發展貨運物流、航空維修、航空配餐等空港產業,推動武漢建設國際航空樞紐。

寶武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胡望明﹔省領導王忠林、曹廣晶,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分別參加有關座談。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