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存儲器基地項目二期在武漢開工

應勇宣布項目開工 王曉東致辭

2020年06月21日08: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瓢潑大雨擋不住我省重大項目建設的熱潮。6月20日上午,國家存儲器基地項目二期在武漢東湖高新區開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宣布項目開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致辭。

國家存儲器基地項目由紫光集團、國家集成電路基金、湖北省科投集團和湖北省集成電路基金共同投資建設,計劃分兩期建設3D NAND閃存芯片工廠。項目一期於2016年底開工建設,進展順利,32層、64層存儲芯片產品已實現穩定量產,並成功研制出全球首款128層QLC三維閃存芯片。

王曉東代表省委、省政府對項目開工表示祝賀,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湖北發展的國家部委和社會各界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國家存儲器基地項目二期開工,是落實中央支持湖北一攬子政策的具體行動,也是強化湖北疫后重振重大項目支撐的有力舉措,必將加快形成湖北創新發展的“產業航母”,為拓展壯大“光芯屏端網”產業鏈注入強勁動力。湖北雖然遭受疫情前所未有的沖擊,但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多年積累的綜合優勢沒有改變,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沒有改變。項目此時開工,彰顯了投資方的遠見卓識和對湖北發展的堅定信心。湖北、武漢各級各部門將全力以赴為項目創造最好條件、提供最好服務,有呼必應、無事不擾,在項目推進、要素保障、配套服務等方面當好貼心“店小二”,把項目打造成湖北高質量發展的樣板工程、標杆工程,展現湖北一流的營商環境,匯聚更強的發展預期和信心。

紫光集團、長江存儲董事長趙偉國介紹了項目有關情況。他說,國家存儲器基地項目一期開工建設以來,從一片荒蕪之地變成了一座世界領先的存儲器芯片工廠,實現了技術水平從跟跑到並跑的跨越。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們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為集成電路產業發展、為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領導黃楚平、王忠林、曹廣晶,武漢市市長周先旺,紫光集團聯席總裁、長江存儲執行董事長刁石京等參加活動。王忠林主持開工活動。曹廣晶宣讀了國家有關部委的書面致辭。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