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歸:夏橙“雲端”走天下

【查看原圖】
泄灘夏橙推介會(鄭子民 攝)
泄灘夏橙推介會(鄭子民 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6月21日09:07

6月20日,湖北秭歸縣泄灘鄉夏橙銷售推介活動在霏霏細雨中拉開帷幕,秭歸縣委副書記徐本禹化身主播,為夏橙代言,以“學習強國”平台和湖北廣電共同發起的“湖北農副產品展銷公益大直播活動”為載體,幫助泄灘夏橙進行線上銷售。邀請縣內電商、微商進行銷售大比武,加速好貨出深山、走天下。

活動的現場就設在夏橙園內,放眼望去,長江逶迤,遠山巍峨。

泄灘山高坡陡,地理條件惡劣,泄灘人民憑著頑強不屈的精神在陡峭的山上開辟出一畝畝橙園,並利用得天獨厚的峽江小氣候培育出獨樹一幟的夏橙品牌,成為當地民眾的“黃金果”。泄灘現有夏橙面積2萬畝、產量3000萬公斤,品牌價值達到1.03億元。今年受疫情影響,泄灘夏橙也加快了數字化轉型步伐,大力發展電商經濟,積極對接網上平台,系列直播帶貨活動帶出了銷售好錢景。

秭歸縣屈橙鮮農業科技公司,當天活動中6家優勝電商公司之一,自今年5月下旬開始銷售夏橙,截至目前,銷量已突破600噸,產值超過了420萬元。

“整體情況還是很可觀,每天都有1萬單、30噸的銷售額。”公司總經理宋濤說,公司在泄灘鄉請了6個代辦全力負責收橙工作,每天連軸轉,常常是半夜發車,白天採摘,傍晚返回縣城連夜選果打包,才能及時將貨發出。

“夏橙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所以口感是甜中帶酸,大家買回去后榨汁,放在冰箱裡冷藏之后風味更佳。”宋濤給我們看一段視頻,是他在倉庫的直播,一邊讓顧客直觀感受洗果、包裝的全過程,一邊介紹夏橙的特性、最佳食用的方法。為了方便顧客食用,他讓包裝人員在每個箱子裡放了一個簡易榨汁器。

秭歸七公主生態農業公司距離屈橙鮮公司不遠,20日當天,電商客服中心裡7名“公主”(客服人員)都在線上接單,“滴滴滴”的聲音響個不停。

“除了網店營銷,我們今年新增加了直播帶貨、拍小視頻、抖音推廣等營銷形式,效果不錯,現在每天大概在4000單到5000單左右。”公司直播主管劉曉燕介紹。據了解,秭歸七公主生態農業公司自6月上旬開始銷售夏橙,截至目前,銷售量突破了400噸,產值超過280萬元。

據悉,隨著倫晚臍橙銷售進入尾聲,秭歸縣夏橙從5月下旬開始上市,全縣1620多家電商企業、3000多家網店正全力以赴地轉入夏橙銷售。秭歸縣經過多年的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已形成春有倫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紅、冬有紐荷爾的四季鮮橙上市格局。目前,夏橙收購價格每公斤在3元到4元之間,價格相對平穩,夏橙銷售形勢也逐漸升溫。(向紅梅、向小飛)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