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缺席畢業典禮 高校為學子舉辦一個人的學位授予儀式

2020年06月29日09: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6月28日下午2:30,在被稱為“未來之窗”的華中農大圖書館與人文樓之間的聯結平台上,2020年畢業紀念旗迎風舞動,細雨中,一場特別的學位授予儀式在這裡舉行。這場特別的畢業儀式是學校專門為2020屆畢業生耿龍妹舉辦的。

耿龍妹是該校食品科學技術學院食工1604班的一位畢業生,也是華南理工大學的一名准研究生。5月27日,收到學校發布的返校安排通告后,期盼著早日與同學們歡聚獅山的她第一時間填報了返校申請。6月19日,耿龍妹乘坐高鐵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校園,在短暫的返校時光裡,耿龍妹的每一天都安排的滿滿當當:與校長合影,和同學們一起觀看露天電影,在校園的每個角落合影留念……學校畢業季精彩的活動安排,也讓她對畢業典禮更加充滿期待。

該校黨委書記高翅給耿龍妹贈送“獅山桂冠”后與她合影紀念。(徐行 攝)

6月23日上午,就在學校畢業典禮舉行的時刻,耿龍妹卻因化膿性扁桃體炎而住院輸液,未能參加畢業典禮成了她此次返校最大的遺憾。

6月28日,是耿龍妹離校的日子。得知她的情況后,學校決定專門為她補辦一場學位授予儀式。

儀式現場,該校副校長、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副主任嚴建兵博士主持儀式。在食品科技學院院長、黨委書記及耿龍妹的班主任、輔導員、畢業論文指導老師等的共同見証下,校學位委員會主席、校長李召虎為耿龍妹行撥穗禮,並為她頒發了學位証書。

校黨委書記高翅向耿龍妹贈予“獅山桂冠”,並告訴她:“這頂‘獅山桂冠’寓意著獅山‘龍妹’冠天下,祝福她展翅高飛!“

典禮現場,耿龍妹深情感慨:“非常感謝學校各位領導和老師們特意為我准備這場畢業儀式,也感謝大家對我一直以來的關心。在華農四年裡,我對這裡有了深厚的感情,馬上要離開了,心中萬分不舍。邁步新征程,我將不負學校所托,更加努力地奮斗,成為更好的自己,也希望學校越來越好。”

談及這些天的經歷,耿龍妹反復用“暖心”和“感動”訴說著自己的感受。

該校校長李召虎說:“在這個特別的畢業季,我們不想讓任何一個返校的畢業生帶著遺憾離開學校,這就是學校特地為耿龍妹同學補上這場學位授予儀式的原因。學校還將在今后每年的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上設置2020屆畢業生專區,今年無法參加典禮的同學,今后還可選擇任意一年回校參加。我希望這樣的安排能夠激勵同學們勇敢面對人生,開創未來。”(周雯 匡敏)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