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清理積水泥沙排滯保暢通

2020年06月29日17:0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6月29日電 近日,武漢連降暴雨,城區部分主干道出現了滯水。6月29日上午8時,記者在十裡鋪地鐵站D進出口處看見,漢陽區環衛集團四公司環衛工人歐陽金雲正在用掃帚平推式清理該處滯水。

漢陽環衛及時排滯保暢通。(汪瑩 攝)

“這段路我已經清掃了兩年,這個地鐵進出口附近路面中間稍微低窪些,周圍地勢較高,遇到大暴雨時,就容易大面積積水,且容易堆積泥沙,給市民出行帶來不便。”歐陽金雲邊說邊將路邊積水推掃進雨水口。積水清理完后,她又將泥沙鏟成小堆集中放置,隨后負責清運的同事把泥沙倒進垃圾車運走。

漢陽環衛及時排滯保暢通。(汪瑩 攝)

隨后記者來到百靈社區,該社區廣場已大面積滯水,環衛工人們正在有條不紊地對該處排水管道進行清掏,推掃路面滯水。考慮到夏季氣溫高容易滋生細菌,清掃完成后,又出動水車對該路面進行清洗和消殺,保障該小區環境干淨整潔及市民出行安全。

“該小區為老舊小區,居住人口密集,多年無物業管理,小區地勢較低,加上排水管道管徑較小,且年久失修,造成污水管道不堪重負,降雨量大且急時極易造成排水管堵塞,污水溢出井口的現象。”環衛集團四公司現在負責人向記者介紹。

漢陽環衛及時排滯保暢通。(汪瑩 攝)

在翠微路、西橋路滯水點清理現場,環衛集團一公司環衛工人及時處理完滯水后,將路面散落的樹枝、樹葉及其他雜物垃圾進行清理。為避免路面殘留的泥沙干后出現揚塵,一輛洒水車正在反復沖洗路面,緊跟其后的機掃車對路面進行收水和吸掃,盡快恢復了路面原貌。

漢陽環衛及時排滯保暢通。(汪瑩 攝)

下一步,漢陽區城市管理執法局將會對轄區內易澇點位及重點區域進行集中排查,並安排專人做好滯水點應急處置工作。據統計,29日該局共出動環衛工人1800余名,出動車輛20余台,目前漢陽轄區內滯水點已清理完畢。(郭婷婷、肖赟、曹恆)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