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北湖街道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

2021年07月01日20:2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市北湖街道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

6月29日,北湖街道舉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緬懷黨的歷史,展望輝煌前程,表彰優秀典型,總結先進經驗,以激勵全街各級黨員干部和廣大黨員進一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敢於擔當、真抓實干,為推動全區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好更大的貢獻。

“基層給力,事業有力。近年來,北湖街道黨工委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奮斗目標,打造‘過硬’干部隊伍、創新‘人文’黨建品牌,點燃‘黨史’紅色引擎,做強‘多元’立體社區,打造‘宜居’幸福家園,為改革發展穩定付出了艱辛努力。”北湖街道黨工委書記胡麗華表示,“要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堅定必勝信念、淬煉革新魄力。”漢分行營業管理部等單位的黨員先鋒、優秀企業代表上台領獎,區、街有關領導頒獎。

為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有關要求,北湖街道黨工委於4月初啟動了“百名黨員爭先鋒”“百家企業跟黨走”活動,經過兩個月的推薦評選,確定對轄區內100名有突出貢獻的先鋒黨員及100家對轄區經濟發展、抗擊疫情、黨史學習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優秀企業進行表彰。“此次受表彰的黨員先鋒和優秀企業,是全街各黨員和企業中的優秀代表。他們的先進事跡和突出貢獻,充分彰顯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動力量的先鋒形象,以及轄區企業以實際行動彰顯社會責任和奉獻擔當的企業風貌,是我們廣大黨員干部和轄區企業學習的榜樣。”北湖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夏冰介紹,“希望受到表彰的黨員先鋒和優秀企業珍惜榮譽、再創佳績,為構建幸福北湖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會上,區、街有關領導為老黨員代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老黨員程寶華作為“光榮在50年”紀念章頒發對象代表,報告自己為黨奉獻的一生,五十載的崢嶸歲月,一路走來,初心不改,使命不移﹔“門票爺爺”周嘉謀代表黨員先鋒發言,他從2008年開始收集各種紅色景點的門票,收藏至今已經有10萬多張,為了讓這些門票講黨史故事,他走進學校、走進社區、走進鄉村進行各類主題的門券展,傳播紅色精神﹔湖北金融租賃公司黨委委員、總裁助理張靜波作為優秀企業代表發言。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匯演上,武漢漢劇院等共建單帶來了精彩紛呈的節目,歌頌偉大的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輝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乘風破浪、砥礪前行。(文/圖 李悅)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5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代表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獎章儀式上鼓掌。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5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代表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獎章儀式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