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洲:重溫紅色經典 唱響紅色旋律

2021年07月01日20:1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新洲區教育局合唱《紅梅贊》。吳毅攝

“紅米飯那個南瓜湯,挖野菜那個也當糧,毛委員和我們在一起……”“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6月29日,武漢市新洲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新洲區第九屆“學黨史唱紅歌”好聲音合唱比賽圓滿落幕。14個街鎮代表隊和23個區直單位代表隊分別於28日,29日進行兩場比賽。共計37支隊伍輪番獻唱,重溫紅色經典,唱響紅色旋律。最終,邾城街、倉埠街、汪集街、陽邏開發區獲街鎮金獎﹔新洲區住建局、民政局、建發公司、財政局、教育局斬獲區直單位金獎。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一首以入黨誓詞為歌詞,融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與《國際歌》旋律元素創作而成的歌曲《我宣誓》,拉開當晚合唱序幕。該節目由新洲區委機關代表隊展演,演唱團鏗鏘有力的歌聲,唱出了共產黨員的堅定信仰和澎湃熱情。隨后,《在太行山上》《江山》《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紅梅贊》等紅色歌曲一個接一個,全場近4小時的演唱比賽,秩序井然,熱烈隆重,台下觀眾掌聲此起彼伏。

據悉,新洲區各單位各街鎮高度重視紅色歌曲合唱比賽,並將唱紅色歌曲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方式方法,各單位各街鎮均組織黨員干部重溫紅色歌曲,讓紅色歌曲唱響新洲。(程新剛 劉慧)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5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代表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獎章儀式上鼓掌。
  • 2021年6月30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50年以上黨齡的老黨員代表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獎章儀式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