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越來越美 武漢以環保督察為契機堅持“治污水”

【查看原圖】
梁子湖 耿汶舜攝
梁子湖 耿汶舜攝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1年07月09日14:11

聚焦打好碧水保衛戰,武漢市以改善水環境質量為核心,為人民群眾提供了越來越多的美麗河湖。從空中視角俯瞰,武漢大大小小的湖泊各有千秋,像散落在大地上的珍珠,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卷。

武漢市以督察整改為契機,推動解決一批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堅持把“治污水”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市政管網混錯接改造、地塊單元雨污分流改造,全力推進“散亂污”企業排查整治、岸線范圍違法建設整治,推進流域治理,全力提升重點水體水質。

2020年,武漢市實際開展監測的164個湖泊,有功能區類別的湖泊水質達標率較“十二五”末提升8.7個百分點,水質優良湖泊數量較“十二五”末增加17個,劣V類湖泊數量減少31個,到2020年底減至6個。

今年,武漢市將在持續改善河湖水環境質量的基礎上,注重水生態保護修復,推動河湖水環境從“達標”向“健康”提升。(張沛)

分享到:
(責編:張穎、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