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馳援河南 武漢東西湖人在行動

2021年07月25日10: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將田裡的冬瓜運輸送往河南。受訪者供圖

“10分鐘前,3萬斤剛從地裡採摘的冬瓜,運往了河南周口。”7月22日晚7時左右,從湖北省武漢市東西湖辛安渡街三合大隊出發的兩輛貨車,滿載冬瓜,開赴周口商水縣的部分社區,那裡也是此次河南暴雨受災較嚴重的區域。

志願者將田裡的冬瓜運輸送往河南。受訪者供圖

馳援河南的這批物資,由武漢市東西湖區紅十字會下屬的方鶴救援隊、劉天順老兵志願服務團等共同組織。救援隊負責人方鶴介紹,在了解到河南災情后,21日救援隊就立即組織捐贈了20箱餅干及50箱礦泉水送往鄭州。22日上午,通過東西湖區文明辦得知,辛安渡三合大隊的一位農戶,希望將地裡的冬瓜送往河南,以盡自己綿薄之力,於是又組織大家幫忙採摘。

志願者將田裡的冬瓜運輸送往河南。受訪者供圖

“我們是下午4點左右到達農戶的地裡,現場除了我們救援隊的十多人,還有東西湖區紅十字會的志願者、劉天順老兵志願服務團、戰友集團志願者等共約30人,一起幫忙採摘冬瓜。”方鶴介紹,冬瓜小的有30來斤,大的有一百三四十斤,大家一人肩扛一個,趕在天黑前,將地裡的冬瓜全部裝車,由美慧物流的車隊,將捐贈物資送往河南。

東西湖區退役軍人事務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劉天順老兵志願服務團主要由退役老兵組成,得知此次有一批物資馳援河南,主動組織人員到現場幫忙,並自發捐獻物資。

據了解,方鶴救援隊成立於2015年,共有十多名隊員。發起人方鶴是東西湖公安分局的一名輔警,熱衷做公益十多年。方鶴說,由於目前缺乏專業設備及技能,他們無法趕赴災區,待洪水退卻后,如有需要,他們將組織力量前往受災地區進行消殺清理等工作。

與此同時,總部位於武漢東西湖的食品企業良品鋪子也在第一時間組織當地員工調配物資,為鄭州兒童福利院的600多名孩子送去面包、餅干、牛奶、飲用水等食物補給。

據了解,為保証600多名孩子安全,鄭州市兒童福利院把孩子們轉移到了鄭州市委黨校。因突發嚴重洪澇災害,當地交通物流、水電氣供應均受影響,孩子們的飲食成為難題。“鄭州兒童福利院急需愛心物資”的信息很快被媒體、網友轉發擴散。

良品鋪子得知這一信息后,迅速組織河南分公司及鄭州門店員工參與救助。經過4小時努力,良品鋪子員工將餅干、面包、牛奶、飲用水等第一批愛心物資送到了600多名孩子手中。(彭輝)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