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經開區軍山新城基礎設施項目集中開工

2021年07月29日09:35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經開區軍山新城基礎設施項目集中開工。劉凱攝

人民網武漢7月29日電 7月28日,武漢經濟開發區(以下簡稱經開區)軍山新城左岸大道長河段、官蓮湖路下穿漢洪高速通道工程、硃山二路、大灣路、黃陵一路、靈鳳路等六條道路動工建設,總投資超過35億元。

其中,左岸大道長河段是長江沿江交通主軸——左岸大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起於萬家湖南路,沿線經爛泥湖堤、通順河、沌南洲灘地,止於小軍山,是一條以交通功能為主兼具觀景、游憩綜合功能的濱水快速干道,對於聯通大漢陽片區、支撐車谷副城向縱深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該條道路是一條串聯漢陽區、沌口片區、漢南片區的主干通道,建成后,到漢口中心城區的車程將由40分鐘縮短到20分鐘,極大提高通行效率,同時也將大大緩解東風高架的交通壓力。”中交二航局項目負責人介紹。

全力三路延長線跨通順河大橋計劃8月底通車。屆時,這條聯通軍山片區與沌口片區的車谷大道將全線貫通,沿線布局以智能網聯汽車、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檢驗檢測、智能家居等高科技產業為主,打造研發鏈、創新鏈,與沌口片區生產鏈形成有效互補,進一步發揮汽車產業的輻射效應,實現軍山片區與沌口片區有效聯動、融合發展。

同日,硃山路下穿漢洪高速通道工程、兩軍東路、兩軍西路(設法山路至硃山路)、楓林二路等4條路正式通車。硃山路下穿漢洪高速通道工程大大縮短了楓林片與川江池片的交通距離,標志著聯通東風大道產業帶和沿江片區產業帶關鍵節點正式貫通,車谷大道科創產業發展軸的交通軸線基本成型。

武漢經開區軍山新城基礎設施項目集中開工。劉凱攝

當前,武漢經開區已吹響“二次創業”號角,將圍繞軍山的規劃建設和產業定位,優化總體規劃設計,高起點、高標准、高品質建設軍山新城。

軍山新城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城規建部全面梳理了軍山片區交通網絡,強化規劃引領,積極克服漢洪高速、京珠高速、通順河造成軍山片區物理分隔的痛點,全力打通交通瓶頸,謀劃基礎設施建設項目23個,總投資近50億元,對每個項目都制定了詳細的實施計劃、責任到人,做到基建項目月月有開工、件件有落實,推動軍山新城的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檔加速。(劉凱)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