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加強購房資格管理 擬憑“房票”買房

2021年07月29日14:4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7月29日電 (周雯)7月28日,武漢市房管局發布關於征求《市住房保障房管局關於加強購房資格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見稿)》意見的公告。根據公告,在武漢市限購區域購買住房的意向購房人,擬需先申請購房資格,才能購房。

意見稿提出,購房先申請購房資格,符合條件才能領到購房的“房票”,購房資格認定結果自出具之日起60日內有效,意向購房人可憑有效的認定結果進行購房意向登記和合同網簽備案。認定結果逾期未使用的自動失效。

購房登記完成后,購房資格認定結果即時鎖定,鎖定期間不得再次進行購房登記。開盤銷售后,購房資格認定結果自動解除鎖定。

房地產開發企業應將房屋銷售給已登記的意向購房人。未取得購房資格的,房地產開發企業不得向其銷售房屋。

意見稿明確,嚴肅查處違法違規行為。無論是房地產開發企業,還是從業人員,一旦以不正當手段獲得購房資格,將記入信用檔案、罰款、被拉入行業“黑名單”。購房者也將面臨處罰,不僅取消其家庭本次購房資格,並列入房屋交易不誠信人員黑名單,一年內不予受理其家庭購房資格申請。

據悉,為貫徹落實國家宏觀調控政策,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進一步加強武漢市購房資格管理工作,武漢市房管局擬制發《市住房保障房管局關於加強購房資格管理工作的通知》,將征求意見稿予以公開征求意見,征求意見時間為10天,即2021年7月28日-2021年8月6日。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