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在家休假的消防員就地請戰參加河南救援 在一線吃到媽媽包的餃子

2021年07月29日17:1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在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玉溪中學,湖北孝感消防員王一帆吃上媽媽包的餃子。王方攝

7月28日,在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玉溪中學,湖北省孝感市消防員王一帆正和隊友們對學校地下停車庫的積水進行抽排,正當他准備換班吃午飯時,其父母帶上熱騰騰的餃子來到排澇點,看望他和他的隊友們。

在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尚錦景園地下車庫,湖北孝感消防員王一帆正在清理水中雜物。王方攝

王一帆是湖北省孝感市應城市東大街消防救援站一名三級消防士,原本在河南新鄭老家休探親假。但是暴雨之后,河南多地遭災,又得知湖北消防馳援河南,王一帆向隊裡請戰,很快得到了批准。經了解,參與防汛救災任務以來,王一帆參與各類勤務8次,轉移兒童、婦女、老人等群眾300余人,運送各類物資近1噸。

在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玉溪中學,湖北孝感消防員王一帆(左二)與隊友在排澇現場就地休息。王方攝

一家人短暫的相聚后,王一帆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他說,在家鄉救援多了一份親切,不變的是消防員的使命。

“搶險救災是他應該承擔的責任,不管哪個地方有需要,他作為消防員都得沖在前面,我們全家都支持他。”王一帆母親真切地說。(張沛 王方)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