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秭歸:三峽庫區首個水運應用LNG項目加快建設進度

2021年07月29日19:2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工人正在安裝和澆筑175米水位以下護坡格構梁。

日前,長江上游來水平穩,三峽水庫持續低水位運行。7月27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三峽庫區首個水運應用LNG(液化天然氣)項目碼頭建設工地上,工人們搶抓三峽水庫消落期的基礎建設“窗口期”,開展低水位鋼聯撐吊裝焊接作業和175米水位以下護坡格構梁、六棱塊的安裝鋪制,全面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進度。

該項目自2020年12月28日開工以來,水域、陸域和躉船等各關鍵建設部分進展順利,目前已完成8個高低水位地牛建設,8根鋼管樁已完成沉樁和接樁,低水位鋼聯撐吊裝焊接工序也正有效推進,水工工程總體進度已完成超過50%,陸域工程總體形象進度完成70%,有望在三峽庫區蓄水前完成主體工程。

三峽庫區秭歸縣水運應用LNG項目建設施工現場。

據悉,三峽庫區秭歸縣水運應用LNG項目是交通部公布的水運行業應用液化天然氣第二批7個試點示范項目之一,也是江蘇省對口支援秭歸的重要項目。該項目建設地點位於秭歸縣歸州鎮,距離三峽大壩約36公裡,主要建設7000噸級浮式LNG加注泊位一座,陸域建設3台150立方立式LNG儲罐及相應的工藝設施設備,配套建設供電、給排水、環保、安全等設施,項目總投資超過5億元,預計2021年年底可具備運營條件。

三峽庫區秭歸縣水運應用LNG項目是落實長江大保護戰略的重要舉措。項目建成后,可有效為三峽庫區減排碳氧化物、碳氫化合物、氮氧化物、煙塵等,同時也可為庫區更新能源船舶節省能耗30%左右,將進一步引領“氣化長江”工程,服務船舶清潔能源使用,推進長江生態保護,助力長江航運高質量發展。(圖/文 聶爽 鄭海濤)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