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上班帶娃兩不誤,企業工地開設托管班解決暑期帶娃難題

2021年07月30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孩子們在項目部娛樂、學習。
孩子們在項目部娛樂、學習。

7月28日下午五點半,中國一冶科工武漢嚴西湖項目部員工洪國平和往常一樣下了班,卻並未向大門外走去,而是徑直走上了項目部四樓,接上了自己兩個外甥一起回家。

原來,該項目開設了一個特別的暑期托管班,將正在放暑假的員工子女們托管在自己工作的項目部裡——家長們在樓下上班,孩子們就在四樓的會議室內玩耍學習。這不僅緩解了項目部員工們暑期“帶娃難”的問題,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工作,也給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健康安全的娛樂交流的場所。

據了解,該項目於今年年初開工,將規劃打造成為嚴西湖片區的文化旅游新地標。因此,為了盡快完成當前的施工節點,帶動區域價值提升,中國一冶科工嚴西湖項目部全體員工發揚“鐵軍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了項目建設當中。

但時值暑假,項目部中不少家長也因為家中無人,不得不將孩子們帶來上班,這樣一來,忙於工作的家長往往難以顧及照看孩子,隻能任由孩子在一旁自行寫作業,或者看動畫片。

“為了幫助解決職工暑期帶娃難題,我們專門騰出了一間會議室,打造了這個‘牽手關愛 五彩假期’暑期托管班。”中國一冶科工嚴西湖項目部項目經理張朝介紹道,“我們不僅給孩子們准備了一些飲料和水果,還准備了黏土、沙畫、圖書等物件供孩子們娛樂學習,這樣既不影響家長的工作,孩子也不用無聊地待在辦公室,能和小朋友們一起玩耍,更有益孩子們的健康成長。”

除此之外,張朝還組織參加托管班的小朋友們來到項目現場門外參觀,並向小朋友們介紹家長們平時工作的內容。“我希望通過這種形式,能讓小朋友們切身感受到家長平時工作的不容易,也讓他們能夠養成遇到困難不退縮的好品格。”張朝說。

“以前每年暑假舅舅都會帶我們出去玩,但今年舅舅說公司工作特別忙,所以一直沒有帶我出去。”洪國平的外甥說,“今天和舅舅一起來到他工作的地方,我感覺也挺開心的,在這裡我可以和很多小朋友們一起玩黏土、畫沙畫,比在游樂場更有意思!而且能看到舅舅平時是怎麼工作的,我覺得也很有意義。”(文/圖 汪學超)

(責編:張穎、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