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保供穩價守護群眾“菜籃子”

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平穩

2021年08月15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8月14日電  (記者強郁文)武漢湘隆時代廣場一層武商超市沌口店門口,店長高璇正忙著卸下剛到的一車生活物資。近日,高璇組織所有在崗員工留守門店,承擔起周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施封閉管理的小區居民生活物資供應的責任。

  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組建了18支800多人的保供隊伍,對接區內6家大型商超。封閉管理以來,沌口街道14個社區共組織社區團購106批次,團購套餐4萬多份。“套餐裡包括蔬菜、水果、畜產等多個品類,價格與平時沒有差別。”沌口街道楓樺葦岸社區書記劉宜說。

  為方便臨時封控小區居民進行生活物資採購,江夏區推出線上點單小程序,區內13家重點商超線上訂單日均約5000單。

  武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商務局日前發布聯合公告,對串通漲價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洪山區紀委監委疫情防控督導督查組會同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深入轄區43家農貿市場及10家大型商超開展檢查,要求各市場和商超嚴格落實日常消毒舉措,保障食品安全。

  市商務局副局長張文波說:“目前,全市209家重點商超門店、58家重點電商企業、兩大農貿批發市場和300余家農貿市場正常營業,米、面、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平穩。”


  《 人民日報 》( 2021年08月15日 02 版)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