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咬定發展目標不放鬆 沖刺三季度決戰四季度確保實現全年精彩

2021年09月20日08:2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9月18日下午,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經濟運行形勢,研究部署穩增長、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全力把應有的增長“追回來”,沖刺三季度、決戰四季度,確保實現“全年精彩”。

聽取省有關部門匯報后,王忠林指出,今年以來,全省經濟保持全面恢復、快速增長、質效提升、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經濟發展回歸常態、重回“主賽道”,但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仍然較多,穩增長、促發展任務艱巨。要咬定全年發展目標不放鬆,既要看到經濟增長的基礎和支撐,堅定發展信心﹔又要加強分析研判和運行調度,統籌解決好兩難多難問題,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王忠林強調,要緊盯重點地區重點行業,發揮好武漢引領輻射和襄陽、宜昌兩翼支撐作用,對投資、工業、消費等恢復偏慢的市州加強指導幫扶﹔聚焦光芯屏端網、汽車、煙草、鋼鐵、化工等重點行業,集中力量破解缺芯缺料等突出問題,全力推動重大增長點投產達效,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要以“頭拱地”的精神狠抓項目建設,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營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濃厚氛圍﹔全力以赴抓項目開工、抓建設進度,能開則開、能早則早、能多則多、能快則快,加快政府債券發行使用,推動高鐵、高速公路、機場、水利及新基建等重大項目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要大力提振消費,細化落實消費擴容升級政策,做好湖北消費券發放使用工作,結合中秋、國慶等節點策劃開展系列促消費活動,拉動汽車等大宗消費,釋放農村消費潛力。

王忠林要求,要精准高效服務企業,強化產業支撐,聚焦“51020”產業集群發展,狠抓延鏈補鏈強鏈,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大力培育市場主體,支持“個轉企”“小進規”,增強發展后勁﹔切實為企業紓困解難,狠抓惠企政策落實,以務實措施推動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支持困難企業妥善化解債務風險,留得青山、贏得未來。

王忠林強調,要壓實穩增長責任,省政府班子成員帶頭擔責盡責、狠抓落實,各地各部門積極作為、加強協同,把各項工作盡力往前趕,形成穩增長、促發展的強大合力。各級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堅持一屆接著一屆干、一張藍圖繪到底,隻爭朝夕抓發展、分秒必爭抓落實,切實扛起“興一方經濟,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方穩定”的政治責任。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樂成,副省長曹廣晶出席會議。(楊念明)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