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國網湖北電力確保中秋節用電安全

2021年09月20日11:0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檢查充電裝置,確保節日期間電動車主用電需求。涂坦 豐俊攝

金秋九月,遍地金黃,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假期即將來臨。9月18日,從國網湖北省電力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積極部署節日保電重點工作,科學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強化節日值班制度,確保佳節期間電網安全可靠運行。

根據專業氣象預報信息,中秋小長假期間,湖北省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最高氣溫24-29℃,最低氣溫16-20℃。氣溫適宜,較去年同期低。今年中秋期間預計全省最大用電負荷2700萬千瓦,同比增長5.69%,平均最大負荷2617萬千瓦,同比增長5.34%,平均峰谷差527萬千瓦,同比增長2.13%。全省調度日均用電量5.6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75%。

維護路燈確保節日照明需求。涂坦 豐俊攝

為確保全省度過一個亮堂、祥和的中秋佳節,國網湖北電力強化各級安全責任的落實,成立保電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各部門職責,逐層分解任務,細化職責要求。充分做好事故預想和防控事故風險措施,編制詳細的保電方案和事故預案,杜絕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此外,對重要線路、配電設施進行全面檢查、梳理,及時整改查出的各類設備故障和用電缺陷,不留盲點和死角,確保實現線路、配電設備“零缺陷”。對政府機關、醫院、新聞等單位的供電設施實行重點保障、重點維護,組織人員對活動密集的旅游景點、商場、機場及火車站等大型重要場所的用電設備進行特巡檢查,積極協助客戶消除隱患及缺陷,確保重要場所和重要客戶安全用電。

同時,國網湖北電力認真做好節日期間的值班工作,節日期間實行24小時領導帶班制度,合理安排搶修人員、車輛和搶修物資。積極准備充足的搶修器材、物資及車輛,加強應急搶險各項工作統籌協調,確保發生事故和設備異常情況后,搶修人員能在服務承諾的時間內到達現場,及時搶修恢復送電,為中秋期間的安全供電奠定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國網湖北電力為確保中秋節期間供電安全可靠運行,共投入保電人員2157人、車輛948台、應急發電車65台、發電機787台、應急物資430台(套),確保全省人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佳節。(劉幫 邵立政)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