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深耕湖北文旅市場 30家旅行商在漢簽約戰略合作

2021年10月16日09: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16日電 15日,2021全球旅行商(湖北)大會在武漢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300多位知名旅行商代表、湖北重要旅行商、旅游業知名專家學者參加。當天,15位全球旅行商代表分別與15位湖北省內旅行商代表現場簽約戰略合作。

作為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的配套活動之一,以“讓世界看見湖北·讓湖北走向世界”為主題,通過業務洽談、專家交流、成果發布等形式,著力搭建國內外旅游企業合作平台,增強湖北世界級旅游目的地定位和長江國際黃金旅游帶核心區品牌張力。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表示,此次活動邀請全產業鏈旅游供應商,共謀推動后疫情時代湖北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之道,必將為湖北打造長江國際黃金旅游帶核心區和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增添動力和活力。將一如既往發揚“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精神,做好真誠服務,讓大家在湖北安心創業、放心投資、舒心旅行。

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表示,隨著全球合作抗疫能力不斷增強,一些國家旅游出行人數明顯增長,國內旅游恢復步伐加快。以中國為例,今年“五一”“十一”兩個假期國內旅游出行分別達到2.3億人次和5.15億人次,旅游市場需求的內循環趨勢十分明顯。他表示,通過產品升級、內外兼修、服務升級等舉措,加強湖北省內旅行商與省外旅行商的聯動助力,將對文旅產業發展起到助推作用。

攜程集團負責人認為,湖北所擁有的旅游資源和文化基礎,具有不可復制的優勢,這也是本次大會在此召開的首要條件。在剛剛過去的國慶假期,湖北全省旅游人次和綜合旅游收入,均超2019年同期,創下歷史新高。此次大會的舉辦,將為湖北旅游市場繼續注入強心劑。作為重要的戰略合作伙伴,攜程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深挖目的地亮點,擴容湖北省高端旅游消費,並圍繞“鄉村振興”“智慧旅游”“文旅智庫”等領域,為湖北文旅發展助力。

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全球及國內知名旅行商與多家湖北旅行企業簽約,共同攜手,助推湖北文旅產業提質增效。大會現場,攜程集團正式發布了“深耕湖北、扎根湖北”行動計劃。攜程將依托平台資源優勢,加大對湖北文化旅游產品的宣傳推介和惠民政策宣導。以省級星球號旗艦店、TRIP.COM國際版多語種旅游推介專輯、文旅直播帶貨等方式,開展精准營銷。同時,通過政企合作的方式,助力湖北文旅加快引進大企業、大項目,並以當前市場需求為導向研發、推廣高端精品化、定制個性化、服務特色化的度假旅游產品。在鄉村振興方面,攜程將深入湖北鄉村,深度挖掘旅游資源,以攜程度假農庄為范例,通過開發當地民宿資源,開展鄉村文旅從業者培訓等方式,打造鄉村旅游目的地樣板,孵化更多的旅游人才。(肖璐欣 邢君成)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