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張灣:“室組地”聯動機制推進執紀監督提檔升級

2021年11月04日08:19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正是因為有了‘室組地’協作聯動,我們才能克服‘老大難’問題,使案件順利查結。”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漢江路街道紀委書記彭超深有感觸地說。

今年年初,漢江路街道紀委連續收到群眾舉報,反映所轄某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熊某存在虛報套取拆遷補償資金等問題。該街道紀委連日核查,卻進展不大。向區紀委監委報告后,區紀委監委迅速啟動“室組地”聯動機制,由第一紀檢監察室進駐開展談話取証,派出紀檢監察組督辦土地、農業等職能部門研判定性,短短幾天,案件快速突破,手續完備,証據確鑿,熊某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今年以來,該區紀委監委以清廉張灣建設為抓手,積極探索“紀檢監察室+派出紀檢監察組+鄉鎮(街道)紀委”的“室組地”聯動機制,出台《衛生健康系統紀檢監察工作一體化管理片區聯動協作機制》,通過優勢互補、業務互幫、實戰代訓、以老帶新,做到問題導向不放鬆、整合資源不死板、兩個責任不空轉。五一、國慶期間,該區紀委監委抽調黨風政風監督室、案件監督管理室和6個紀檢監察室、5個派出紀檢監察組、10個鄉鎮街道(開發區)紀委干部,組建5個明察暗訪組和1個綜合協調組開展明察暗訪,發現問題20個,下發督辦函6份。

“‘組室地’多部門協同作戰,實現了案件聯查、監督聯動,有效解決了各自為戰、力量分散、上緊下鬆等問題,推進了執紀監督提檔升級。”該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魏正坤 )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