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丹江口:“三道防線”筑牢換屆紀律防線

2021年11月04日09:3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湖北省丹江口市丁家營鎮通過努力建設“三道防線”來嚴肅換屆紀律,進一步強調換屆紀律必須入心入行,切實保証鄉鎮換屆環境風清氣正。

筑牢組織保障防線,促換屆紀律明確責任。該鎮成立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領導小組,並成立9個換屆風氣巡查組對全鎮各村(居)、鎮直單位換屆風氣及監督工作進行全覆蓋,立規明矩在前,拉起“高壓線”。先后召開5次嚴肅換屆紀律的工作部署會議,專門研究制定了嚴肅換屆紀律工作的實施方案,明確5類責任主體責任和黨委班子成員“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形成合力,保障換屆風氣監督各項措施落實落地,確保換屆風氣監督工作做實做細。

筑牢宣傳動員防線,促換屆紀律深入人心。據了解,該鎮始終堅持把加強宣傳教育放在首位。該鎮學習觀看嚴肅換屆紀律教育警示專題片《警鐘長鳴》1場次共57人,各村(居)書記、鎮直單位黨支部書記根據鎮換屆辦文件精神對標結合,對中層干部、全體黨員干部談心談話,截止目前累計談話400余人次,全鎮共發放《嚴肅換屆紀律提醒函》《嚴肅換屆紀律“十嚴禁”提醒卡》409份,簽訂嚴肅換屆紀律承諾書409人次,發送嚴肅換屆工作提醒短信103條,網絡提醒數量共70余次,並利用標語、橫幅、電子顯示屏等媒介或方式,在全鎮范圍內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

筑牢排查監督防線,促換屆紀律有效落實。同時,為做好鎮村兩級班子換屆工作,確保換屆紀律入腦入心,該鎮紀委堅持挺紀在前,盯緊重點崗位重點人,以換屆紀律“十嚴禁”為核心,對鎮領導班子成員、各村居書記以及鎮直單位負責人開展談心談話,累計共計下發提醒函44份。並對領導班子成員、各村(居)書記和鎮直單位負責人開展換屆紀律“十嚴禁”默寫測試42人次,現場抽查背誦21人次。(潘昱霖)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