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竹溪:澄清正名 讓擔當善為者更有底氣

2021年11月04日16: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經核查,未發現被反映人違紀違法問題,信訪舉報情況不實。”日前,湖北省竹溪縣紀委監委以公開通報的形式,對3起不實信訪舉報予以澄清。

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激勵與約束並重,不姑息有問題的干部,也絕不讓清白干部受冤枉。近年來,竹溪縣紀委監委精准運用“四種形態”,按照“三個區分開來”要求,在從嚴查處干部違紀違法問題的同時,對受到不實舉報的干部及時澄清正名、消除負面影響,為擔當善為者撐腰鼓勁,樹立激濁揚清的鮮明導向。今年以來,該縣紀委監委已為4名受到不實舉報的干部澄清正名。

與此同時,該縣紀委監委通過干部下沉遍訪、領導接訪包案等措施,定期深入一線“聽民聲、體民情、解民憂”,積極主動化解基層信訪矛盾,並廣泛宣傳《紀檢監察機關處理檢舉控告工作規則》等信訪舉報政策法規,引導干部群眾實事求是、客觀公正、依規依法舉報,規范信訪舉報秩序,從源頭防止誣告、錯告行為的發生,更好保護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營造敢擔當、善作為的濃厚氛圍。(李代辛、田珅語)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