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鄖陽:理直氣壯為受冤干部撐腰鼓勁

2021年11月15日09:24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鎮紀委專門開展不實舉報澄清正名活動,讓我們感受到組織的關心和愛護,內心很激動。今后我們將繼續按照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要求,保持斗志,不負組織厚望,以良好的執法業績回報群眾的支持和組織的關心關愛。”近日,湖北十堰鄖陽區楊溪鋪鎮紀委在青龍泉社區開展不實舉報澄清正名活動,派出所民警梅鬆代表被澄清正名對象感受深刻。

前不久,該鎮紀委接到區紀委轉交王某實名網絡信訪舉報件,反映青龍泉社區洒水車司機違法作業噴洒群眾一身水,處警民警玩忽職守不作為。鎮紀委立即開展核查,經查,社區洒水車駕駛員李某福,在洒水作業過程中,行車速度緩慢適中,並以播放音樂的方式進行提醒行人注意避讓,屬於正常規范作業。當時私家車停在公路邊而人在車內的王某,沒有及時封閉車窗致使水濺車內,導致與洒水車駕駛員發生口角糾紛報警。派出所民警梅鬆、協警王文亮及時處警,按照事實和程序合理調解處置,並提醒王某,這一警情屬於一般民事糾紛矛盾,如果不滿意調解,可以收集証據材料,通過訴訟途徑解決。鎮派出所民警在處警過程中,不存在瀆職失職和不作為情況。

該鎮紀委調查組將調查處理結果,耐心地向舉報人王某作了反饋。王某表示當時因為一時激動,就向網絡上舉報了此事,也感到當時的做法不合適,表示對調查處理結果無異議。

澄清大會上,鎮紀委組織青龍泉社區干部和黨員、群眾代表共40余人,參與此次活動。會議通報了澄清事項調查過程、處理結果及其証據等情況,並為受到不實舉報的派出所民警梅鬆等3名同志予以澄清正名。參與此次活動的干部及黨員、群眾代表積極發言,紛紛贊譽此次活動是“澄清事實的活動、弘揚正氣的活動、警示教育的活動”。

今年以來,鄖陽區紀委監委嚴格落實《湖北省紀檢監察機關為受到不實舉報干部澄清正名工作辦法》等相關工作要求,積極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不斷完善擔當作為激勵機制,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和群眾正確行使檢舉控告權利,從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環境。截至目前,已為22名受到不實舉報的黨員干部澄清正名,及時消除了干部心理陰影,維護了干部合法權益,同時也激發了干部創業干事熱情。(燕瓊、余浩、靳樹忠)

(責編:張雋、榮先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