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室組地”聯動護航鄉村振興

2021年12月02日15: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現在身體怎麼樣?醫療保障都落實到位了吧?全家收入怎麼樣?鎮村干部都採取了哪些幫扶措施……”“身體都挺好的,平時村衛生室的醫生經常幫助簡單的檢查檢查身體,有啥毛病到醫院裡看了之后,都能及時報銷,鎮裡和村裡也都對我們很關心,想方設法的幫助我們增加收入……”近日,湖北省棗陽市太平鎮楊庄村三組邊緣易致貧戶邢玉來,拉著走訪的紀委監委干部的手高興地說道。

據了解,今年以來,棗陽市紀委監委把監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納入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制定《關於監督保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實施方案》,聚焦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四個不摘”政策和要求落實情況、扶貧項目資金管理使用情況等9個方面,緊盯人、財、物、權等關鍵環節持續發力,著力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推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護航鄉村振興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為確保監督效果,該市紀委監委採取“檢查室+紀檢組+鄉鎮紀委”的協作機制,通過實地走訪談話、查閱檔案資料、實地查看項目等方式,圍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過渡期內有效銜接、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等開展監督檢查,通過強有力的監督護航鄉村振興。

截至目前,該市紀委監委共開展監督檢查15次,下發整改督辦函44份,整改問題52個,組織處理41人。查處違規違紀問題16個,給予黨紀政務處分8人,誡勉談話28人。

“紀檢部門要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的職能,圍繞困難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堵點問題開展監督檢查,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護航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該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康莎)

(責編:周恬、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棗陽紀委監委:“室組地”聯動護航鄉村振興
  “現在身體怎麼樣?醫療保障都落實到位了吧?全家收入怎麼樣?鎮村干部都採取了哪些幫扶措施……”“身體都挺好的,平時村衛生室的醫生經常幫助簡單的檢查檢查身體,有啥毛病到醫院裡看了之后,都能及時報銷,鎮裡和村裡也都對我們很關心,想方設法的幫助我們增加收入……”近日,湖北省棗陽市太平鎮楊庄村三組邊緣易致貧戶邢玉來,拉著走訪的紀委監委干部的手高興地說道。 據了解,今年以來,棗陽市紀委監委把監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納入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制定《關於監督保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實施方案》,聚焦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四個不摘”政策和要求落實情況、扶貧項目資金管理使用情況等9個方面,緊盯人、財、物、權等關鍵環節持續發力,著力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推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護航鄉村振興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