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玲強調高質量完成磷石膏污染防治專項立法工作

2022年01月15日10:44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14日上午,湖北省磷石膏污染防治專項立法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漢召開。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玲指出,磷石膏綜合治理事關湖北磷化工全產業鏈高質量發展,是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具體舉措,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貫徹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堅決扛起政治責任,處理好發展與保護、存量與增量、限制與利用的關系,高質量完成專項立法工作。

王玲強調,磷石膏污染防治專項立法任務重、時間緊、涉及面廣,要發揮人大主導作用,由省人大相關專工委組織起草法規和決定草案,堅持開門立法,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在確保立法質量前提下保証按期通過。要堅持“小切口”“靶向治療”,需要解決什麼問題就寫什麼內容,需要幾條就寫幾條,確保制度設計精准、務實、管用。要加強統籌協調,立下“軍令狀”,堅持高位推進、全程主導,做到既分工明確,又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將此次專項立法工作打造成我省高質量立法的范本。(記者袁超一、通訊員黃繼忠)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