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達1.2億劑次

2022年01月15日10:5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從省衛健委獲悉,截至1月14日,我省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達1.2億劑次,接種總人數達4907萬人,全省3歲以上人群已覆蓋87.42%,其中4764萬人完成兩劑次全程接種,2247萬人完成第三針加強免疫。3至11歲人群接種總人數達551萬人,已覆蓋92.94%,完成兩劑次全程接種512萬人。

臨床實驗數據已充分証明,新冠病毒疫苗在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尤其是重症和死亡方面的作用顯著,加強免疫可大幅提高受種者體內中和抗體滴度,並將其維持在較高水平,能更好應對新冠病毒感染。下一步我省將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做好基礎免疫接種工作的基礎上,積極穩妥開展3至11歲人群特別是60歲以上老年人的接種工作,同時加快推進加強免疫和查漏補種工作。

目前,我省新冠病毒疫苗儲備充足,各地將加大接種知識宣傳力度,在堅持“知情、同意、自願”原則下引導群眾積極接種,通過優化接種流程、延長服務時間、創新服務模式等方式,繼續為廣大群眾提供安全、規范、便利的接種服務。在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同時,還將統籌做好兒童免疫規劃疫苗和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疫苗的接種,降低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疾病的疊加風險,切實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記者龍華、通訊員王雷)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