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國電信湖北公司:保護個人信息 護航數據安全

2022年01月15日11:1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電信湖北公司開展全員數據安全法和個人信息保護法教育行動,全省1.5萬員工參加線上答題。

作為國民經濟信息化建設的主力軍,該公司踐行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和維護網信安全的初心使命,全面提升網絡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水平,全體系學習宣傳《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採取多種措施切實貫徹落實。

該公司切實抓好各級主要負責人的宣貫培訓,將《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納入公司黨委中心組集中學習內容,營造維護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的文化氛圍。定期推出法治教育專題培訓,面向全體員工建立制度化、常態化的培訓機制,結合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領域的社會熱點事件“以案釋法”,確保全體員工理解、遵循數據安全與個人信息保護的要求。

著力建設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制度體系。建立公司合規委員會,將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列為重點管理領域,明確由相關業務部門按“管業務必須管合規,做業務必須懂合規”的原則落實主體責任。先后修訂出台《數據安全管理實施細則》《企業數據安全事件應急預案》等數據安全管理制度,組建數據安全評估團隊,強化數據安全責任落實,建立個人信息安全評估機制,對重點場景下個人信息保護措施提出明確要求。

針對海量用戶信息,該公司嚴格落實個人用戶信息使用責任,嚴格執行用戶數據的脫敏要求,建立全業務信息安全評估清單和風險台賬。對外合作管理方面,公司嚴控對外合作信息安全風險,高度重視合作協議中有關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責任條款的約定,針對不同的使用場景擬定了數據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的示范合同條款,要求合作方簽署《網絡及信息安全責任書》,規定其處理個人信息和數據必須嚴格遵守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等法律法規,不得超出約定的處理目的和處理方式,並接受公司的監督和檢查。公司還進一步協同法律部門和審計部門,將個人信息安全合規納入審計立項,充分發揮審計部門監督、評價作用。(許國勝)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