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武漢江岸:司法服務進園區 護航企業促發展

2022年01月19日11:3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司法服務進園區主題活動現場。姜泰陽供圖

人民網武漢1月19日電 (金雨蒙)1月18日下午,武漢市江岸區人民法院走進多牛世界產業園區,開展“司法服務進園區”主題活動,以座談會形式和園區負責人、各企業代表面對面交流,充分履行審判職能,聽取意見和建議,將辦案延伸至最前線。

據介紹,此次活動是江岸區人民法院圍繞江岸區加快打造“三中心一基地”建設,服務文化產業園區、服務科技企業的重要舉措。活動當天,三位法官從勞動爭議、快速立案執行、知識產權保護等三個方面結合園區企業實際宣講了相關法律知識,並結合企業現場提出的問題進行法治體檢,並為企業送上《法律風險提示手冊》。

江岸區法院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為轄區企業提供精准化、定制化“司法服務”,以服務企業為抓手,向服務園區縱深發展,擴大企業司法服務站覆蓋面,問需求、送服務、解難題,堅持將企業司法服務站打造為快速響應企業訴求的服務關口、保障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抓手和解決矛盾糾紛的訴源治理平台,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作用,力爭深度解決文化企業發展中遇到的法律問題,提升駐園企業保護自身合法權益的意識和能力,為園區和企業排憂解難,為江岸區文創市場健康發展提供優質法治化營商環境。

江岸區法院還將繼續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擴大企業司法服務站覆蓋面,問需求、送服務、解難題,滿足園區和企業法律服務需求,立足審判職能,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作用,持續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為江岸區文化產業建設提供更優質的司法服務和更強有力的司法保障。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