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歐班列(武漢)把中國年味送到歐洲

2022年01月21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中歐班列(武漢)把中國年味送到歐洲 肖一鳴攝
中歐班列(武漢)把中國年味送到歐洲 肖一鳴攝

人民網武漢1月21日電 1月19日,2022年春運第三天,編組50輛、滿載漢產電子產品、衣服鞋帽、年貨產品、防疫物資的X8015次列車從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漢西車務段吳家山站安全開出,經漢丹線、焦柳線運行,由阿拉山口出境,計劃於中國春節期間抵達波蘭馬拉舍維奇。

武漢市吳家山站站長胡義強介紹,該趟列車是2022年春運大幕開啟后車站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此趟班列上主要承載著帶有濃濃中國春節元素的大紅燈籠和印有福字的窗貼等年貨商品,將為旅居在當地的華人華僑及留學生送去家鄉的年味兒,讓他們“天涯共此時”,共享“中國年”,也能讓更多國家和地區感受到中國春節氛圍,讓“中國年”變成“世界年”。此外,該趟班列上還承載著湖北企業生產的汽配產品、液晶顯示器等貨物,助力中國制造更快走出國門。

此趟中歐班列計劃於中國農歷春節前后抵達目的地波蘭馬拉舍維奇,為做好班列的開行保障工作,吳家山站作業現場二十余名運轉、調車、貨運、安全技術人員無縫交接班、開足馬力,做好班列開行前的各項准備工作。

武漢漢西車務段客貨業務科科長劉方智介紹,伴隨歐洲新一輪疫情高峰,德國、波蘭等國對防疫物資需求量極具增加,截至目前,2022年中歐班列(武漢)已開行11趟,累計運輸防疫物資921噸,194TEU(裝箱量)。春節前中歐班列(武漢)開行勢頭依然火爆,包括年貨產品及防疫物資在內的各類貨物裝箱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春節前還將計劃從武漢開行3趟中歐班列駛往歐洲,為全球抗疫合作貢獻力量。(肖璐欣、張科)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