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十堰張灣區:奮戰首季“開門紅”

2022年01月21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東風華神總裝線上一輛輛新車正在下線
東風華神總裝線上一輛輛新車正在下線

1月18日早上7點30分,位於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工業新區的東風零部件集團刃量具分公司新能源車間裡已是燈火通明。車間負責人正在進行現場巡視,檢查夜班班產達成情況,查看現場5S、員工勞保用品穿戴和當日班前會准備工作情況。

開年即高產,為滿足市場需求,該工廠採取輪休方式,人停設備不停,開啟雙班生產,兩條自動化裝配線全天候開足馬力趕進度。與此同時,張灣區各企業鉚足干勁組織生產,為新的一年開好頭、起好步,全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

在張灣區東風華神汽車有限公司總裝生產線,員工們各司其職,緊張忙碌。為確保生產效率,企業對員工全員培訓,目前總裝線已滿負荷運轉,總裝車間一線員工全員到崗,生產線上分外繁忙,每位員工全神貫注,忙生產、搶進度、保安全,1月份可實現2200輛生產目標。

在張灣區東風輕型發動機有限公司生產車間,一台台 M9T發動機正組裝下線。該發動機滿足歐六排放標准,具有低噪音、低油耗、高升功率的優勢,代表了目前輕型柴油發動機發展的領先水平。目前,公司產品訂單充足,生產處於滿負荷狀態。2022年,公司預計可實現銷量超6萬台。

為了給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能,張灣區把優化營商環境當做“一號工程”,構建365天全天候無死角的“110+365”“店小二”服務體系,幫助全區企業解決資金、勞力、手續辦理等。選派副科級以上干部擔任70個億元以上重大產業項目負責人、446家“四上”企業的包聯服務責任人,做好產銷對接,確保企業的產能得到最大發揮。(文/圖 徐春曉、葉航)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