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紅燈籠、中國結、小窗花 武漢地鐵年味十足

2022年01月27日17:3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地鐵武漢站東廣場站乘客與員工互動共度南方小年。
地鐵武漢站東廣場站乘客與員工互動共度南方小年。

站外陣陣寒意,站內和諧如春。1月26日是臘月二十四,南方小年,上午9時許,武漢軌道交通5號線武漢站東廣場站值班站長宋娟與過往乘客熱情交流,送上新年的祝福﹔地鐵電力雷鋒志願服務隊成員、機電專業技術人員,向抵漢回家過年的乘客免費送上精美的虎年台歷,並與乘客互動尋找站內安全裝置、火災報警裝置,寓教於樂提高市民出行安全意識。

春節將至,首次加入春運行列的武漢地鐵5號線武漢站東廣場站,挂上大紅燈籠、中國結、小燈串,貼上窗花、福字,與寓意“江城崛起”特色站內的“頂天立地”立柱等裝飾融為一體,營造出溫馨、喜慶的節日氛圍。

新的自動化運行線路、新的設施設備、新的乘車環境,車站自開站運營以來陸續推行出“彩虹便民簽”“尋物登記卡”“便民百寶箱”等特色便民舉措,下了火車踏入5號線的乘客,在體驗新線開通便捷舒適的同時,還感受到了如家般的溫馨與暖心。

毗鄰5號線武漢站東廣場的4號線武漢火車站,車站員工與鐵路火車站、站場辦聯合開展“迎春運·情滿旅途”剪窗花送福活動。鐵路的墨藍色制服與地鐵的梅紅色制服交相輝映,忙著送上地鐵工作人員提前剪裁好的各色窗花,讓廣大春運回家的乘客為家鄉帶去一抹“福”氣。

在3號線和陽邏線換乘的后湖大道站,車站組織開展了“寫對聯、送福字、賀新春”活動,用特別的方式為過往乘客送上新年祝福,增加節日氣氛。年過60的董方平乘客現場用毛筆寫下“虎持平安迎送賓客通達三鎮,春回大地搭乘地鐵開往春天”,送給值班站長廖瑩。

自春運啟動以來,全線網持續推行“橙意+”“通途行動”“梅紅港灣”等特色暖心善行服務,展現出平安祥和、喜慶溫馨的公共交通出行氛圍。(文/朱竟爭 產啟斗 圖/產啟斗 視頻拍攝/鮑海 視頻制作/涂友成)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