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中巴人士熱議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

2022年03月27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王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四十九屆會議在日內瓦召開期間,以“全過程人民民主和發展經驗交流”為主題的中國—巴基斯坦視頻研討會24日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舉行,兩國政界人士、專家學者、智庫和社會組織代表等參與研討。

  “民主是多樣的,在民主問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統一模式。”中國國際交流協會副會長艾平說,民主不是裝飾品,歸根結底是要用來解決人民需要解決的問題的。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臨時代辦龐春雪說,經過百年探索實踐,中國共產黨已經帶領中國人民找到了符合中國國情的民主形態——全過程人民民主。中國的全過程人民民主不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參與實踐。

  “民主不是速溶咖啡,民主是需要經過一段時間來發展的。”巴基斯坦前外長裡亞茲·霍哈爾認為,一個國家的民主制度能給這個國家的民眾帶來什麼,是關於民主最重要的問題。中國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中國的民主增進了人民的福祉。“指責中國的國家,應該照照鏡子,看看他們本國的情況。”

  巴基斯坦前駐華大使娜格瑪納·哈什米表示,中國的民主對世界其他國家尤其是發展中國家有借鑒意義。“訪問中國時,我看到中國人民對中國共產黨和自己的國家充滿信心。”她還談到中國為促進國際關系民主化和各國共同發展所作的努力,表示中國不僅實現了自身發展,還幫助很多國家一起發展。“巴基斯坦就是一個典型的范例,我們非常感激中巴經濟走廊這個項目。”

  研討會由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和巴基斯坦和平與外交研究所共同主辦。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7日 03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