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武漢地鐵5號線二期工程首片梁順利澆筑完成

2022年04月23日09:01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工人檢測支架間距,保証整個施工的精度和安全
工人檢測支架間距,保証整個施工的精度和安全

4月21日晚,位於武漢市白沙洲大道與黃家湖西路之間的地鐵5號線二期工程首片簡支梁混凝土澆筑完成,正式拉開梁體結構施工序幕。

武漢地鐵5號線二期工程於2021年12月底開工,全長2.6公裡,北連5號線一期終點站中醫藥大學站,向南延伸,包括科技大學站、紅霞村站、起紅區間、紅科區間、科終區間等兩站三區間。

據介紹,此次澆筑的首片梁是起點到紅霞村站區間5#至6#簡支梁,長30米,梁高1.8米,梁面寬度10.2米,為標准雙線簡支梁。在施工現場可見,混凝土墩身表面光潔整齊,平滑如鏡。

業主代表劉彥超說:“施工過程中主要通過四個方面提高墩身的外觀質量,第一,提高混凝土振搗工的技能水平﹔第二提高模板的加工精密度﹔第三嚴控混凝土外加劑的質量﹔第四在模板施工過程中對模板工嚴要求。這些措施使橋墩的優良率達到98%以上,外觀也很美。”

據悉,堅持“鑄精品工程、建百年地鐵”的理念,每個混凝土墩身都有一個沉降觀測點,一個梁面上布置6個。沉降觀測點作為一個參考標准,供施工期間根據施工節奏進行檢測,保証整個施工的精度和安全。

目前,有142名工人在工地實施封閉管理施工,保障施工進度,確保年內主體結構完工。5號線二期工程目前累計完成樁基496根,佔總數957根的52%﹔累計完成承台13個,佔總數84個的15%﹔累計完成墩柱11個,佔總數84個的13%。待該線路開通后,將與5號線一期實現貫通運營,將為武漢市洪山區黃家湖大學城師生以及周邊居民出行帶來極大的便利。(圖/文 劉彤、曾斯、袁永華)

(責編:郭婷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