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亞洲第一個專業貨運樞紐機場鄂州花湖機場預計6月底開航

2022年04月24日15: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鄂州機場外部環境。熊鑫攝
鄂州機場外部環境。熊鑫攝

人民網武漢4月24日電 (周倩文)作為亞洲第一個專業貨運樞紐機場的鄂州花湖機場,航站樓內部裝修告罄,各項工程等待驗收,預計6月底開航。

花湖機場定位為貨運樞紐、客運支線機場,機場航站樓為地上兩層,建筑高度20.5m,總建筑面積1.5萬平方米,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機場投入運營后可滿足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萬人次的需求。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2月28日,航站樓精裝修同步完工,該工程最大特點是運用“數字孿生”理念,將BIM信息技術深度應用到施工中,全力打造“四型機場”智慧建設。同時,根據現場施工進度,已及時對各專業過程進行質量把控、驗收,驗收照片上傳至對應工序指標內。工序、檢驗批完成后提交監理審核,審核合格后才意味著竣工質量驗評流程結束。

據介紹,鄂州花湖機場填補了我國國內專業貨運機場的空白,其運營后的1.5小時飛行圈,覆蓋國內主要航空樞紐和省會城市,該機場與武漢天河機場將形成大武漢“客貨雙樞紐”。同時,花湖機場還是亞洲第一個專業貨運樞紐機場,當前機場正全力推進各項工程的竣工驗收、民航局行業驗收、機場使用許可獲批等開航前准備工作。據悉,機場的行業驗收工作力爭於本月下旬開展,預計6月底全部驗收完畢正式開航運營。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