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人民建議丨舊城改造應先解決停車難題 湖北黃石:已規劃車位

2022年05月06日07:4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5月6日電 (周恬)“近年來老舊小區改造,建議把樓棟前的空地改造成停車位,解決停車難的問題,懇請領導重視!”湖北黃石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為舊城區改造建言獻策。

該網友是湖北省黃石市下陸區西花苑社區居民,網友在留言中稱,西花苑是老舊小區,道路狹窄,從西村路口到西村廣場的道路僅兩車寬,因缺少停車位道路被佔用了一半,“會車非常困難,經常看到居民停放的車輛被刮蹭”。網友希望能將此路段整改,規劃停車位,並給出了具體的建議:“將每棟單元樓門口的空地改造成車位﹔小姚漁具店對面的一大塊空地閑置著,改造一下最少能停放15輛車﹔還有小張裁縫店對面的空地也能改造騰出車位。”網友表示,將閑置的空地改造成車位,可以極大緩解停車難問題、提高道路通行率,“希望相關領導重視百姓基本出行問題”。

收到網友反映的問題后,黃石市下陸區立即安排有關部門進行調查並答復網友:目前西花苑社區正在進行老舊小區改造,社區辦公樓前的空地已經規劃為停車場,至少增加25個停車位。改造后轄區內的主干道路面都會擴寬,整個轄區內將新增加100多個車位。

經工作人員實地查看,網友提到的小姚漁具店對面是一處變壓器,變壓器旁邊的路面目前是電動車停車位,根據實際情況此處不能做汽車停車位。小張裁縫對面的位置,目前已經是停車位,斜對面為西花苑社區辦公樓。

“您反映的西村路段范圍暫時還未改造,后期老舊小區改造到西村路段這塊范圍的時候,社區和施工方會針對具體情況和實際問題進行合理的規劃,提高通行率,解決停車難的問題,感謝您提出的寶貴建議。” 下陸區信訪局在領導留言板回復網友稱。

收到回復后網友給出五星好評,“回復得非常詳細”,對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