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煙草專賣局《民法典》普法宣傳活動不斷走實走深

2022年06月03日08: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湖北省煙草專賣局各單位積極響應號召,精心組織,多措並舉,持續深入開展形式多樣的民法典宣傳活動。
湖北省煙草專賣局各單位積極響應號召,精心組織,多措並舉,持續深入開展形式多樣的民法典宣傳活動。

5月份,按照中央宣傳部、司法部、農業農村部、全國普法辦關於第二個“民法典宣傳月”的活動要求,湖北省煙草專賣局各單位積極響應號召,精心組織,多措並舉,持續深入開展形式多樣的民法典宣傳活動,推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主題不斷深入人心。

開展互動式普法,厚植法治精神。5月26日,湖北省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二季度第二次學習(擴大)會議上,邀請了華中師范大學法學院丁文教授作民法典專題輔導,並圍繞“樹牢法治思維,全力推動法治煙草建設”主題開展了交流研討。孝感市局、投資公司、進出口公司、金葉復烤公司特邀企業法律顧問講授民法典相關知識。鄂州市局組織全體干部職工觀看民法典公開課,多次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專題學習研討民法典,通過發揮“頭雁效應”,引導廣大干部職工尊法學法守法用法。

開展服務式普法,傳播法治聲音。各單位組織普法隊伍走上街頭、深入轄區,多層次多領域推動民法典宣傳走深走實。襄陽市局、隨州市局組建專業的普法宣傳和志願者隊伍,向客戶開展面對面、零距離的普法宣講。黃岡市局深入開展民法典“四進服務”,傾心打造“四味”套餐,讓民法典走進群眾。荊州市局、荊門市局、黃石市局、仙桃市局舉辦法治大講堂及公益法律咨詢活動,推動民法典進社區、進校園。恩施州局、潛江市局、神農架林區局、武漢東西湖區局以“民法典進農村”為重點,送法下鄉、普法惠民,讓普法宣傳成為助力法治鄉村建設的重要力量。

開展沉浸式普法,營造法治氛圍。各單位延伸普法宣傳觸角,報、網、微、屏共同發力。機關大樓顯示屏上,民法典宣傳標語、視頻、彩圖引人注目﹔普法新媒體平台上,民法典解讀文章、典型案例持續推送。宜昌市局通過直播間開展普法微講堂,受到社會群眾普遍關注。天門市局多頻次推送民法典宣傳動漫、分享關聯案例,咸寧市局號召參加“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網絡知識答題,十堰市局組織線上旁聽庭審活動,吸引了干部職工廣泛參與,切實推動民法典宣傳工作取得新成效、掀起新高潮。(圖/文 汪園)

(責編:金雨蒙、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