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2年“屈原故裡”中國龍舟爭霸賽(宜昌)在秭歸舉行 16支代表隊峽江“爭霸”

2022年06月04日11:3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屈原故裡”中國龍舟爭霸賽(宜昌)在秭歸縣茅坪鎮徐家沖港灣開賽。
2022年“屈原故裡”中國龍舟爭霸賽(宜昌)在秭歸縣茅坪鎮徐家沖港灣開賽。

人民網宜昌6月4日電 彩煙直竄雲霄,龍舟飛馳逐浪。6月3日上午,2022年“屈原故裡”中國龍舟爭霸賽(宜昌)在秭歸縣茅坪鎮徐家沖港灣開賽。本次賽事共有16支代表隊參加,其中,省外10支,分別來自廣東、湖南、福建、四川、江西﹔省內6支。根據賽程安排,他們分別進行了22人大龍舟200米、500米直道賽以及22人大龍舟3000米繞標賽的角逐。

開幕式現場,“屈大夫”號、“粽小歸”號、“舟小龍”號、“橙小秭”號四條大龍舟,在主席台前水域開展了以致敬屈原為主題的沉浸式表演。通過主持人生動有趣的講解,將“美政的屈原”“愛國的屈原”“詩人的屈原”“永恆的屈原”一一呈現。

此次亮相的龍舟都用屈原的詩詞進行了命名,如,“離騷”號中國燈都龍舟隊、“九歌”號順德樂從羅浮宮龍舟隊、“東皇太一”號福建匯泉龍舟隊、“雲中君”號婁底文化龍舟隊、“湘君”號重慶酉陽龍舟隊等。經過激烈角逐,廣東順德龍舟隊同時獲得獲得22人大龍舟200米直道賽冠軍、22人大龍舟500米直道賽冠軍、3000米繞標賽冠軍,及總成績冠軍。

比賽由中國龍舟協會擔任指導單位,湖北省體育局、宜昌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湖北省體育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湖北省龍舟協會、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秭歸縣人民政府、湖北三峽旅游集團承辦。

宜昌市委相關領導表示,中國龍舟爭霸賽能夠在宜昌舉辦,是對宜昌的極大鼓勵和鞭策。宜昌將努力把本次大賽辦成享受體育魅力、弘揚傳統文化、增加民族認同、加強合作交流的競技賽事。同時,在全市上下激發龍舟賽同心協力、拼搏向上的競技精神,使愛國情懷變成報國行動,用民本思想指導深度實踐,讓求索精神創造更多價值。(文/楊婧、胡興軍 圖/鄭家裕)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