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秭歸:“三閭騷壇”詩會讓生活過成詩

2022年06月04日13:36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6月4日,騷壇詩會上,三閭騷壇農民詩人譚國政朗誦詩歌。崔旭東攝
6月4日,騷壇詩會上,三閭騷壇農民詩人譚國政朗誦詩歌。崔旭東攝

6月4日,在屈原故裡湖北省秭歸縣屈原鎮樂平裡屈原廟前的黃桷樹下,粗衣布襪的鄉親們吟唱著自創詩作,表達著對先賢的懷念與景仰。

詩會主要是以傳統詩歌吟誦的方式,弘揚和傳承詩祖屈原的“愛國”“恤民”精神,這也是“詩在原鄉”2022屈原故裡端午詩會其中的一場。“三閭騷壇”詩會是延續40年的農民詩會,詩會前祭奠屈原是固定的傳統節目之一。

據了解,騷壇詩社發軔於明清時期,由當地農民自發組織而成。當時的詩社還沒有正規命名,由於詩詞內容大部分是憑吊屈原的,人們口頭相傳為“三閭詩社”。從1982年騷壇詩社恢復,端午詩會從未間斷過。(李彩雲、付瑤、譚倩)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