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急難愁盼|住宅區存安全隱患 武漢蔡甸:拆除並加強監督

2022年06月18日08:1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武漢6月18日電 (關喜艷)日前,武漢蔡甸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其所住小區樓棟旁有一違規垃圾堆放點,對居民生命健康和安全造成重大隱患,盼解決。對此,武漢蔡甸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回應:垃圾已全部清運,堆放場擋板已拆除,並將加強日常監督。

“我是蔡甸區常福福興小區三期6棟居民,6棟樓下有一個六七十平米的違規垃圾堆放點,離居民樓隻有20米,每隔幾天就有人晚上9點半開大卡車運建筑垃圾過來堆放,噪音非常大,嚴重影響居民休息。” 5月28日,網友張***留言稱,該垃圾堆放點之前還發生過火災,火被滅掉后垃圾燃燒產生的有害氣體直接飄進居民家裡,對居民的生命健康及安全造成危害,希望相關部門解決。

據了解,垃圾焚燒產生的有毒氣體主要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惡英及其余有毒有機物。工業垃圾中還可能含有重金屬,會產生鉛、汞、蒸汽等有毒物質污染空氣。

針對網友急難愁盼,武漢市蔡甸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回應稱,收到留言后,該局高度重視,並迅速安排了相關人員調查核實。工作人員現場查勘后,協同小區物業重新研究設置了建筑垃圾堆放場所。5月30日已經將該堆放點垃圾全部清運,垃圾堆放場外圍擋板也已拆除,同時設立明顯嚴禁堆放垃圾的標志牌,並責令物業加強日常監管。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