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

中方呼吁消除不利於應對氣候挑戰的障礙

2022年06月19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  記者18日從生態環境部獲悉:“主要經濟體能源與氣候論壇”領導人會議6月17日以視頻形式舉行。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出席會議並發言。

  中方強調,面對全球疫情和地緣沖突沖擊,各方要堅持多邊主義,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主渠道地位和原則,消除各種不利於應對氣候挑戰的障礙,實現合作共贏。要重信守諾,把提出的目標轉化為扎實的政策舉措。發達國家要率先提高減排力度,切實兌現對發展中國家的資金、技術、能力建設支持承諾。

  中方表示,中國始終高度重視應對氣候變化,積極推動多邊進程,全方位開展雙邊務實合作,國內應對氣候變化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並提出了與《巴黎協定》目標一致的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構建了“1+N”政策體系。中方將努力克服各種困難和挑戰,加快綠色低碳轉型,持續推進綠色“一帶一路”建設和氣候變化南南合作。

  中方表示,全力支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七次締約方大會(COP27)取得成功。COP27應以“落實”為主題、以適應和資金為成果亮點。中方願與各方共同推動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共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和清潔美麗世界。

  該論壇由美國發起,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領導人和部長級代表出席論壇。生態環境部、外交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等有關部門代表參加論壇。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9日 03 版)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