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黃岡:電建工程集中投產迎接夏季用電高峰【3】

2022年06月29日11:07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電建工程集中投產迎接夏季用電高峰。
電建工程集中投產迎接夏季用電高峰。

“黃紅梅,請拿出地調202206032號逐項令操作票,操作任務為團風馬廟35千伏變電站1#主變沖擊送。”國網黃岡供電公司調度控制中心調度班班長李木華正在向值班員下達操作指令。

6月28日,12時58分,團風馬廟35千伏變電站1#主變第三次沖擊送電成功,該主變並網穩定運行。至此,歷時125天的“6.30”電網基建工程攻堅戰圓滿完成。共完工投產8個新建及改擴建工程,4個配套和送出工程,新增主變7台,新增容量530兆伏安,新建線路67.55公裡。

據了解,“6.30”電網基建工程攻堅戰在黃岡已實施7個年頭,每年初國網黃岡供電公司將已經實施和計劃開展的電網基建工程進行科學統籌,在保証工程安全質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優化方案、細化節點,確保在6月30日前投產一批電網工程,最大限度保証電網以最優狀態進入迎峰度夏用電高峰高負荷時期。

“最難的是跨高速、跨鐵路的工程施工,既要保証道路安全暢通運行,又要保障停電影響最小,還要協調各方通力配合,因此,我們壓力巨大。雖然時間短、任務重,但是我們在施工方案上和應急預案上下足了功夫......”據國網黃岡供電公司建設部主任張險峰介紹,今年“6.30”工程攻堅戰中,有3項工程提前2個月完工,工程建設單位克服工期壓縮、惡劣天氣、停電困難等因素影響,圓滿完成建設任務。

另外從該公司獲悉,2022年除了110千伏黃梅白湖等4項新建工程、黃梅文橋220千伏變電站等4項擴建改造工程外,該公司“6.30”集中攻堅工程還包含金源浠水洗馬40MW農光互補光伏電站送出工程、黃州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110千伏送出工程、白潭湖電力綜合管廊工程及土司港泵站報裝工程等政府重點民生工程。這一系列工程的投產,將有力支撐黃岡電網平穩度夏。

據悉,該公司6月30日后,將全面轉入迎峰度夏和防汛保電模式,非必要各類計劃停電將大幅減少,同時該公司還制定了詳盡的保電應急預案,搶修隊伍24小時待命,搶修備品備件充足,針對重要用戶和重點部位常態開展設備夜巡、特巡,及時消除各類設備隱患。(圖/文 胡斌、豐俊、易秋霞、陳章)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