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烈日炎炎!武警第二機動總隊官兵野外“礪劍”【3】

2022年07月30日21:50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操作動力舟橋。
操作動力舟橋。

動力舟橋水上運輸,漕渡門橋水陸兩棲轉移,沖鋒舟編隊展開搜救,25米機械化橋快速搶通道路……連日來,在駐鄂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大隊野外駐訓場,10余個貼近實戰的野外駐訓課目正如火如荼展開訓練,這是該部積極應對汛期,提高快速防汛救援能力的有力舉措。

“每年汛期,我們都會開展野外駐訓,依托地形從實戰需要出發,設置高難度搶險救援課目,不斷提升部隊的救援能力。”該部大隊長袁建軍介紹說,通過前置到災害易發地駐訓練兵,可以確保遇有災害能第一時間高效投入搶險。

在訓練現場,各種機械裝備在劃分的訓練區內有條不紊的開展課目訓練。據現場指揮員李祖成說,他們將在駐訓期間練技術、練協同、練戰法,在新型裝備的不斷磨合中,既培養一批新型技術人才,又錘煉部隊綜合作戰能力水平。

據了解,該部還結合以往搶險救災豐富經驗,有針對性開展內澇排險、堤壩加固、道路搶通、橋梁架設等課目協同訓練,加大漕渡門橋、動力舟橋、龍吸水、機械化橋等新型搶險裝備訓練力度,提升操作手實操技能,切實練強救援本領,確保能夠應對各種復雜搶險救援局面。(圖/文 余凱、朱勇、林海鑫)

(責編:金雨蒙、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