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第三十六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舉行

九大獎項揭曉

2022年07月31日08: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武漢7月30日電  (記者任姍姍、強郁文)7月30日晚,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電影家協會和武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十六屆大眾電影百花獎頒獎典禮在湖北武漢舉行,評選出最佳影片、優秀影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等九大獎項。

  《長津湖》獲最佳影片獎,《你好,李煥英》獲優秀影片獎,《揚名立萬》獲最佳編劇獎,文牧野憑借《奇跡·笨小孩》獲最佳導演獎,演員張譯、袁泉分別以在《懸崖之上》《中國醫生》中的精彩表演獲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演員侯勇、朱媛媛分別以在《守島人》《我的姐姐》中的表演獲最佳男配角獎、最佳女配角獎,陳哈琳獲最佳新人獎。

  本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候選名單於6月10日發布,並同時提交全國廣大電影觀眾投票,共收到有效選票1300多萬份。按照《大眾電影百花獎章程》的有關規定,本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符合參評條件的影片共108部,初選階段評選出候選影片。101名觀眾評委組成的終評評選委員會對相關候選影片進行深入觀摩和充分討論,並在頒獎典禮當場進行投票表決,評選出各獎項獲獎者。


  《 人民日報 》( 2022年07月31日 04 版)
(責編:肖璐欣、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