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鄂州市鄂城區——

居民樓安全有了保障(反饋)

本報記者 強郁文
2022年08月01日11: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本報讀者來信版刊登了題為《廢品回收處設在居民樓  切割舊電器易引發火災》的來信,反映居民樓半地下室被用作廢品回收處,存在嚴重安全隱患。

  稿件見報后,湖北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派人與讀者取得了聯系。工作人員上門與廢品回收處負責人對接,督促其立即停止錘焊、切割等危險行為。

  鄂州市鄂城區副區長蔣毅到廢品回收處實地查看,並組織鄂城區市場監管、商務、消防、安監等相關部門負責人現場排查,發現該廢品回收處為居住與倉儲、經營等功能違章混合的“三合一”場所,且無証經營,安全隱患突出。

  隨后,相關單位組織召開專題座談會,迅速關停了廢品回收處,將內部易燃廢品進行清理,消除了安全隱患。

  為盡快推動廢品回收處整改到位,鄂城區組織工作人員與廢品回收處負責人、場所出租方和居民反復溝通,要求廢品回收處停止無証經營,搬空所有廢品。

  目前,該廢舊回收處已停止經營,場內所有廢品已清理干淨(見圖),場地房東已退還相應租金。“居民們對整改工作非常滿意。居民樓安全了,大家也就放心了。”讀者嚴光銀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1日 07 版)
(責編:張沛、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