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胡春華強調

抓緊抓實秋糧生產努力奪取全年糧食豐收

2022年08月17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6日在京出席三季度“三農”重點工作視頻調度會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抓緊抓實秋糧生產,毫不放鬆抓好生豬等“菜籃子”產品穩產保供,努力奪取全年糧食豐收。

  胡春華指出,秋糧產量佔全年糧食總產量的四分之三,是糧食生產的大頭。要抓好秋糧生產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加大化肥等農資保供力度,不誤農時、不失時機抓好田間管理,全力以赴抗災奪豐收,確保秋糧和大豆油料穩產增產,確保全年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要切實穩定和保護生豬產能,穩定長效性支持政策,抓好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確保生豬等“菜籃子”產品量足價穩。

  胡春華強調,要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持續強化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幫扶,穩住脫貧人口務工增收的良好勢頭,組織開展防止返貧第二輪排查,切實把脫貧攻堅成果鞏固好。

  胡春華指出,要確保農村社會穩定安寧,抓好農機、漁船、水利等農業安全生產工作,強化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妥善化解農村各類矛盾糾紛,高效統籌農村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

  農業農村部、水利部、氣象局負責同志分別在會上作了具體工作部署。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7日 02 版)
(責編:肖璐欣、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