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力以赴穩經濟 湖北近三年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13025個

2022年08月20日07:52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8月20日電 (郭婷婷)8月19日,湖北省委舉行“中國這十年·湖北”主題新聞發布會。會上,湖北省省長王忠林透露,該省全力以赴穩住經濟,近三年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13025個,並出台系列措施幫扶企業,努力讓企業在大疫之下活下來、留下來、發展好。

據了解,湖北省搶抓有效防控帶來的發展窗口,堅持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保持經濟平穩健康運行。該省千方百計穩企業強根基,真招實策為企業紓困解難,出台實施加快恢復發展13條、穩經濟133項清單等14個方面政策措施,深入開展“解難題、穩增長、促發展”企業幫扶活動,兩年為企業減稅降費1563億元。

湖北省掀起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熱潮,近三年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13025個,今年1-7月投資增長15.6%,保持全國領先。堅持以科技創新提升產業發展水平,加快構建“51020”現代產業集群,“光芯屏端網”、汽車制造與服務、大健康等產業加速邁向萬億級,高新技術企業達到1.45萬家、兩年翻番,高技術制造業對工業增長貢獻率達到31%。

湖北省千方百計優環境激活力,以控制成本為核心打造近悅遠來的一流營商環境,市場主體快速增長,去年新增114萬戶、歷年最多,今年1-7月新增105萬戶,接近去年全年增量。

面對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交織帶來的嚴峻挑戰,湖北人民不屈不撓、頂壓前行,主動出擊、危中尋機。用足用好中央支持湖北一攬子政策,爭取地方政府專項債4751億元,謀劃推進總投資4.74萬億的619個重大產業和基礎設施項目,與28家央企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成功舉辦全國性活動100多場次。

據了解,湖北省近三年招商引資簽約億元以上項目15831個、總金額10.9萬億,經濟活躍度、開放度、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