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李榮燦調研秋季開學校園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時強調

扎緊扎牢校園疫情防線 全力守護師生健康安全

2022年09月02日07:4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9月1日,省委副書記、省委教育工委書記李榮燦深入武漢市中小學和高校,調研檢查秋季學期開學校園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進一步壓緊壓實防控責任、落實落細防疫措施,堅決守住不發生校園聚集性疫情底線,全力守護校園和師生健康安全。

武漢市中小學9月1日全面開學,各區結合疫情形勢和防控政策,因地因校採取線上或線下教學模式。在洪山高級中學,高三年級正常線下教學,學校實行封閉管理。李榮燦走進校園監控室、臨時留觀室、教學樓、運動場館、學生宿舍等地,詳細詢問校園疫情防控和師生安全保障等情況。他強調,要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學校切實履行校內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屬地履行疫情防控管理職責,不折不扣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要加強校內閉環管理,做好學生心理輔導、教育引導等工作,加強教職工健康監測,全力做好校園后勤保障工作,確保師生健康安全、教學秩序井然。

洪山實驗外國語小學全校採取線上教學。李榮燦走進教室,關切詢問線上教學情況,他叮囑學校負責人要保証線上教學質量,隨時做好恢復線下教學准備,加強與家庭聯動,引導家長嚴格遵守屬地疫情防控規定,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教育教學的影響。

在華中師范大學,李榮燦實地查看智能測溫入校通道、學生食堂、校園110報警指揮中心等地,詳細了解學生開學報到、校園出入管理、學校安防大數據系統運行情況。他強調,要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校園安全管理,把好門、看住車、管住人,科學精准織密扎牢校園疫情防控網。要緊盯關鍵環節,做好學生入校后連續7天健康監測及相對靜態管理,督促教職工嚴格落實“兩點一線”防控要求,加強與屬地對接,校地聯動共筑疫情聯防聯控防線,共同維護校園平安穩定。(記者李婷)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